close

DSC00149 (1024x763)

(義大利人妻出門,喜歡左手套上婚戒,右手套上求婚鑽戒;台灣人妻出門,會把鑽戒好好的鎖在家裡。)

 

一個星期之內有二個好朋友被求婚了,

二個都是在驚嚇之中,

來不及反應的說:「YES!!!」

當中有一對還是認識不到一年,在一起不到半年的情侶。

這種追求愛情的勇氣遠遠的比我還感性,還衝動,但非常的令我感動。

朋友告訴我被求婚的細節後,

我忍不住很八卦的立刻用耳語跟馬鈴薯分享,

實在是因為這個朋友年紀不小,而且還是個浪子!

 

晚上睡覺前的,我問馬鈴薯,

「還記得你向我求婚的時刻嗎?」

「當然,你整個大哭,結婚的時候反而也沒看你擠出一滴眼淚。」

「哈哈,我本來不打算告訴你原因的,但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好笑,還是讓你知道吧。」

DSC00144 (1024x768)

 

馬鈴薯的求婚

某個周末,我們回了馬鈴薯媽媽家,

由於正逢繳稅期間,馬鈴薯和他媽媽一直在討論繳稅的細節,

下午馬鈴薯說我們得出門去見個會計師朋友,

詢問一些扣除額的問題。

到了朋友家樓下,他讓我在車裡等,說只是把文件交給朋友。

隔天,馬鈴薯又說資料有缺,我們又得再跑一趟,

我還是一樣在朋友家的樓下等他,

過一會,馬鈴薯和朋友一起下樓,說是朋友想見見我,

這個朋友是個超級大正妹,大概是我在義大利見到最漂亮的美女了吧。

 

當天我們離開馬鈴薯媽媽家前,

我稍微的整理了一下車子裡的外套,

結果被一個奇怪的東西打到頭,

好奇拿出來一看,是個首飾盒,

馬鈴薯這時候遠遠的喊我,我還沒來的及打開,就又放回去了。

心裡莫名的開始生氣+胡思亂想,

"馬鈴薯不是一個會給我驚喜的人,所以這個東西一定有鬼!"

壓著滿腔的疑問回到了家裡之後,

心裡就不斷地想著我要打開看看盒子裡是什麼東西。

在我趁馬鈴薯沒注意的時候,

又再翻了他的外套,盒子不見了?!

 

晚上我大失眠,

我從來不是個會睡不著的人,但當晚腦袋一直轉著想著,

"他藏這個盒子是要送禮物給誰?"

"那個會計師會不會是他前女友?"

"是不是前女友還他的禮物?"

"他到底有什麼事不能讓我知道?"

"如果是要送我的,早就給我了,一定不是送我的禮物。"

"他應該還是愛我的吧?!"

……

就這樣想了一整夜,完全沒睡著。

 

第二天,我很反常的不大想理馬鈴薯,

因為我除了很累,還生氣了。

當天他提早下班回家,

要求我試穿改好拿回的婚紗,(我們當時已經快結婚了。)

我完全不想理會他。

「不要,我很累。」

「拜託,我沒看過你這套婚紗搭配新娘鞋。」

「那用比的就好了,不用穿。」

「呃,就一次,我完全沒看過,拜託。」

在他很盧的情況之下,我很勉強的套上去,對他說:

「好了,我可以換下來了嗎?」

 

馬鈴薯突然單膝跪下,

從口袋拿出那個我在車上看到的小盒子,說,

「你願意嫁給我嗎?」

DSC09705 (1024x768)

 

我立刻飆淚的哭了,

心情很複雜,

但感動到要命,

我完全錯怪他了!

「你還沒說Si…」馬鈴薯還跪著,

「Si Si Si Si Si…」

 

當戒指套進無名指時,我大哭到不行,

「我以為你已經求過婚了。」

「沒有,那個時候沒有戒指,不算。」

「你真的是全天底下最疼我的人了!」

DSC09707 (1024x768) 

 

馬鈴薯聽完我一整個故事之後,大笑到不行,

「我還覺得你那天整個莫名的怪。」

「哈,哈,現在想想,我哭可能不是太感動,大概是覺很很愧疚誤會你了。」

「好吧,那你知道我為了這個戒指花了多少心力嗎?」

「不是直接到店裡買的嗎?」

「這個是手工訂做的,得好幾個月前先預訂,而且先前找了一堆資料,我現在可是個鑽石專家了!」

「那我怎麼都不知道?」

「當然是得偷偷的進行。」

「我真是錯怪你了,怎麼可以不相信你。」

「其實你還跟我一起去拿戒指的,

   記得我那位會計師朋友嗎?

   其實她是在珠寶店工作,

   所以我才老是讓你在樓下等,不讓你跟我一起上去。」

「這是我人生中最大也是最棒的驚喜了!!」

 DSC00148 (1024x7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