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11 (1024x768)  

「今天不能吃肉喔。」一早馬鈴薯對著我叮嚀著,

「啊,義大利人也有在吃的素喔?!」完全沒聽說過。

「因為今天(4月6日)是復活節的前一個星期五,

   是Venerdi Santo(耶穌受難日),所以不能吃肉。」

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中午的時候,我想不出除了啃沙拉之外還能吃啥,

「你想我們午餐吃什麼呢?」

「來吃魚好了。」馬鈴薯很詭異的回我這句,

「你不是說不能吃肉嗎?」

「對呀,肉不能吃,但魚可以吃。」

「那豬肉可以吃嗎?」

「豬肉也是肉,牛肉、豬肉、雞肉、鴨肉、羊肉都不行,不過所有的海鮮都是可以吃的。」

「為什麼?」魚肉就可以吃?!

「Venerdi Santo是紀念耶穌的死去,

   耶穌在這天被釘在十字架上受難而死,

   而肉類比擬為耶穌的肉,所以是不能吃的,

   但海鮮就沒這層意思了,我們今天吃魚吧!」

 

我還以為復活節前夕的"不吃肉",可以為肚子多挪點空間裝復活節大餐,

千萬不要相信義大利人在所謂的"齋戒日"吃得有多清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nderdi santo 耶穌受難日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