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32 (1024x768) (2)    

馬鈴薯媽媽,終於要見面了。

我常常聽他說起媽媽的事。

「義大利的家裡,媽媽是家裡的支柱,是很厲害的女人。」

「那媽媽在家要做什麼?」

「打掃啦,煮飯啦,打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

「喔,那應該也不難喔?」小事我是會啦,家裡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事。

「像是投資啦,買房啦,屋裡的修繕啦,都是家裡的媽媽得打理的。」

丫,看來,離我當上"太太"或"家庭主婦"的路,還有的走的。

 

你好,馬鈴薯媽媽

「我等下見到你媽媽要說什麼?我只會說Ciao耶。」

「那就說Ciao就好了。」

「你媽媽會不會不喜歡我?」

「我喜歡的,我媽就會喜歡,你放心好了。」

「那我再練習一下,Ciao~~~」

呼,終於到家了,馬鈴薯爸爸和媽媽都出來迎接我們。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完了,我都聽不懂。

「Ciao~」牛頭不對馬嘴,我真是的

「………………Ciao~」大家楞了一下,都很配合的說了聲,Ciao~

 

馬鈴薯媽媽領著我,介紹了整個家。

到了客廳,「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到了房間,「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指著牆上的照片,「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拿出相簿來,「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你有跟你媽說,我不會講義大利文嗎?」

「有丫,別擔心,我跟就說了,所以她特地講得慢些。」

問題是,講得再慢,我也是聽不懂啦。

 

一起吃第一道,一起吃第二道菜。

 吃飯時間,馬鈴薯家裡的人,對於我十分的好奇,

馬鈴薯也就當起了翻譯,

「刀叉會用嗎?家裡沒筷子,真不好意思。」

「我會用刀叉,謝謝。」微笑,

「吃這些還習慣嗎?」

「很好吃,很好吃。」微笑,

「到處走走了嗎?」

「剛到,剛到,還沒到處走走。」微笑,

馬鈴薯忍不住對我說,

「大家在等你吃第下道菜,你還是別笑了,快吃吧!」

「丫,好、好、好。」

 

馬鈴薯的家是很典型的義大利家庭,

餐桌上,也是有著非常典型的義大利禮貌,

除了一道、一道菜的吃,還得要大家一起慢、慢的吃,

一起慢慢吃開胃菜,

一起慢慢吃第一道菜,

一起慢慢吃第二道菜,

一起慢慢吃沙拉,

一起慢慢吃水果,

最後再一起慢慢的喝Espresso。

慢慢的吃完飯後,我偷偷的瞄了一下時鐘,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比台灣的婚禮吃得還多,吃得還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