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63-1 (1024x768)  

其實,我也沒這麼瀟灑,

在這之前我先到義大利實習三個月的家居生活。

當時,沒有此時的堅決,

或許是未知的茫然,或許是還不清楚自己行不行,也或許是家裡遲遲末到的祝福。

 

半年前

我站在出境大門前,

看著其他準備出境的人,大多圍著送機的家人或朋友,

開始感到有點孤單了。

雖然我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

但心裡總想著爸爸說的,我把他們丟在台灣了。

在候機室關機前,打了通電話回家,家人要我好好保重,再多想想。

我一發不可收拾的哭了。(其實我三個月後還要回台灣一次)

由於轉機的緣故,得先到上海,候機室大多是到上海的旅客,

坐在身旁的太太,一直偷瞄我,大概不懂為什麼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的上海,

會有這麼一個大人哭成這副模樣。

 

羅馬機場的海關人員,花了不到五秒的時間就讓我通關,

我到了一個中文行不通,英文只能在家裡行得通的地方。

就這樣,是我的,也是馬鈴薯先生的三個月試用期,也就展開了。

 

山居生活第一天

馬鈴薯先生工作的地方是在山上,所以我們也是得住在山上。

第一天早晨,馬鈴薯先去上班了,

我因為時差的關係,睡晚了,醒來的時候家裡是黑濛濛的。

想開窗,

落地窗打開,還有個長得很像鐵門的門,

很好,我打不開,從上面從下面,都打不開,只好開燈了。

想喝水,

家裡居然沒有喝的水?!

很好,我忍耐一下,反正他中午會回家一趟。

想看電視,

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還是義大利文,

就算是英文,一台都沒有,連英文教學的電視都沒有,

義大利人,只有義大利電視台?!

 

終於下午一點多了,義大利人下午一點才午休吃飯,

我坐著、躺著、站著、走著,終於過了一個早上!

馬鈴薯先生一回到家,就咻咻咻的把羅馬窗打開,

哈,重見天日。

拿起水杯,水龍頭一開,就咕嚕咕嚕的喝下水,

「Tutto bene?」(一切都還好嗎?)

「呃?!丫?!我要喝水啦!」

「喔,水在這裡啊。」

「我不敢喝沒有煮過的水啦,台灣的新聞說有人喝沒有煮開的人,結果肚子就長蟲了。」

所以,我成了一個他口中的「在義大利,唯一一個把水煮開了才喝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Rieti 喬伊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