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50    

(馬鈴薯媽媽我的婆婆。)

 

馬鈴薯又得出遠門了,這次出國的時間長達一周,

他實在是放不下心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

也不放心讓公婆千里迢迢的來Rieti照顧我,

所以把我放在婆家後,他很放心的出門去了。

 

我的婆婆是一個非常親切的人,也是個很妙的人。

在我還不懂義大利文時,

她就習慣對我著嘰哩咕嚕,

講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可以講好幾個小時不停歇!)

儘管如此,總讓我覺得在婆家也有娘家的感覺。

 

現在,我們能對談後,

這才發現婆婆八卦的一面。

婆婆趁著馬鈴薯不在,

問了我很多馬鈴薯朋友的近況、婚姻狀況,

還問了我們交往的過程,

我想這是婆媳之間的悄悄話,

就掏心掏肺的告訴了她一些私事。

婆婆怕我無聊,

帶著我去拜訪她的朋友和親戚,

話題居然繞著前一天我們的悄悄話!

DSC02354

(婆婆說孕婦要多運動,特地帶我到公園散步。)

 

婆婆的作息比我還像年輕人,

如果可以不睡覺,

她可以看24小時的電視,

而且常熬夜玩她的Pad

不到凌晨二、三點,是不睡覺的!

 

DSC02372

DSC02369

(婆婆因為熬夜腰酸沒辦法做甜點,這個果醬餡餅是她指點之下,由我完成的。)

 

我知道婆婆向來得吃許多不同的藥,

但總覺得她很有活力,身體很好。

這天睡前,和婆婆聊天,問起了她身體的狀況,

我才知道原來她有很多不同的病痛,她告訴我:

「人老了,很多器官也跟著出毛病,

但我還是得一直撐著,撐著的動力,

就是看著兒子結婚,看著孫子出世,

之前很怕盼不到,

但是,感謝天,Joy來了,

而孫子也即將誕生,

我覺得現在擁有的一切就很夠了!」

 

婆婆這席話,讓我紅了眼眶,

不知道是因為心中滿是感動,還是想起了台灣的家人。

我很感謝婆婆從初見面就打從心底待我好,

對我這個外籍新娘有著諸多的疼愛和包容,

把我當自己的小孩般溺愛著。

看著她滿是活力的帶著我上街,

買一堆寶寶的小衣服、小帽子、小襪子,

我覺得我和寶寶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母子!

DSC02008

(我們的寶寶有著疼愛他的奶奶和姨婆。)

----------

DSC02359

挺著肚子在公園散步。

(7M, 58.5kg / 2012.O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