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懷孕初期就想寫日記,

但是敏感的孕婦,

心情有時好,有時壞,

有時很Hi,有時很Down,

當下寫出來的文字多半很灰暗,

但之後再看到當時的心情,卻覺得自己的哭點好笑,

所有的回憶,就算哭的時刻,事後回想都變得很美好。

 

生日前一天,馬鈴薯的朋友正好來Rieti拜訪我們,

晚上我們約好在市中心吃完Pizza再回家,

馬鈴薯提前載我出門買生日蛋糕,

在車上,我突然哭了起來,

「怎麼了?」馬鈴薯嚇了一跳,

「我就很想哭,突然想到家人。」

「是家人會幫你過生日嗎?」

「不會,但是你對我這麼好,讓我想到家人。」

「…………」難為馬鈴薯很努力的在想,怎麼安慰淚腺發達的孕婦,

「我們是一家人,有我,有妳,有我們的小孩,

   我們一家人在一起,你要高興一點,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而且義大利媽媽都是很堅強而且凶悍的!」

馬鈴薯說完,我感動的繼續大哭。

這時候到了蛋糕店,我說我太醜了不要下車選蛋糕,

馬鈴薯只好自己下車買了蛋糕。

回到車上,見我眼眶還是紅紅的,

「他們已經到了,你這樣他們會覺得你心情不好喔。」

馬鈴薯讓我整理複雜的心情,也讓朋友等了一會。

 

「我們改吃中國菜吧!慶祝Joy生日!」馬鈴薯見到朋友的時候提議著,

我抬頭看著他,感動的又想哭,

讓馬鈴薯很無奈,他以為我會開心的笑,想不到又紅著眼睛看著他。

這間餐廳是一家來自南京的家庭開的店,

我想應該是能煮出道地的中國菜。

馬鈴薯點了一整桌子的菜,還貼心的幫我點了沒人敢吃的豆腐! 

我滿心的期待等著上菜,

想,不,到,真的是太入境隨俗了,

上菜順序和義大利的習俗相同,從前菜到第二道,是一道吃完才上下一道。

前菜:

最先上的餃子,餡裡頭居然加了紅通通的蕃茄醬;

隨後的燒賣,皮比Pizza皮還厚;

還好煎餃還能吃。

 

湯:(湯明明就是最後才能上的!)

接著上來奇怪的湯,

怪味酸辣湯;

勾非常多芡的玉米濃湯;

很硬的冬粉蛋花湯,這我記得我們沒點冬粉…

 

第一道:

只加了青豆、火腿的揚州炒飯,還是沒加醬油;

麵沒煮熟的蝦仁炒麵,但醬油加超多,整盤黑漆漆的。

 

第二道以及配菜:

竹筍炒豬肉,我本來最期待這道菜,畢竟義大利買不到也看不到竹筍,

想不到竹筍有著加了醬油也壓不過的濃濃罐頭味。

老闆上麻婆豆腐的時候,特地擺在我面前說我一定會很喜歡,

想不到……我沒點臭豆腐呀,這的確是盤麻婆臭豆腐,

每個人嚐一口之後,就沒人再夾了。

還好朋友點了一些他們看得懂的當地食材,煮出來的食物還能下嚥,

馬鈴薯特地點了青島啤酒,說這樣吃起來才有中國味。

DSC00063 (1024x768)

(很難吃,也很難忘的生日晚餐。)

 

吃完晚餐時已經將近半夜,

回到家正好是我的生日,

切蛋糕前,馬鈴薯說他買的是我愛的草莓冰淇淋蛋糕,

而且店員交代在保溫盒裡三個小時後是最佳的食用時間,正好是現在,

這一席話又讓我感動的想哭。

DSC00067 (1024x768)

(馬鈴薯說我還年輕,不用放問號。)

 

DSC00073 (880x1024)

(這張照片當初上傳FB被大家說我有幸福肥>,<)

 

晚上睡覺前,馬鈴薯問我喜不喜歡晚餐,

我又笑又哭的對著他說:「難吃死了!」

但我真的很感動,握著我在義大利家人的手,我覺得很溫暖,很安心。

DSC00072 (1024x765)

(我愛我的家人。)

----------

 Photo086 (1024x768)  

生日當天出遊,馬鈴薯姿勢最僵硬。

(14wk, 51.8kg / 2012.J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