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i  

(Pic from Altritaliani.net)

這幾天的新聞,不斷出現一個講話咿咿啊啊的老人,

整張臉要動不動的,看起來十分的跩。

晚上,政論節目又在談論他,

節目的主題是:Ieri Bossi, domani?(Ieri=昨天,domani=明天)

「他是誰呀?最近這個老人一直出現。」我問馬鈴薯,

「Umberto Bossi,一個黨主席。」

「是很重要的人嗎?」

「記得我之前跟你說過,義大利有個政黨主張南北義分成二個國家嗎?就是這個黨提出的。」

「我要認識他,太厲害了,這個政黨!」

 

Umberto Bossi,是最近要被掃出自家門的北方聯盟黨主席,(Lega Nord)

而這個北方聯盟黨可是他創立的。

我對政治是不感興趣,更何況是義大利的政治,

但北方聯盟黨引起我注意的是,主張南北義應該分裂為二個不同的國家,

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

這年頭流行合併、回歸,

東西德都合併了,

這個看似優雅的義大利竟想著要分家?!

 

原因更另人難以置信,

因為北方的有錢人認為義大利的經濟病源來自於懶惰享樂的南方人,

想要擺脫南部窮人的拖累。

這個主張我聽起來有點小裡小氣的,

但北方聯盟黨可不是個小小的黨派,

他跟老貝陣線聯盟了許久,這幾年意氣風發的不得了,(雖然現在老貝下台了)

背後有不少北部的大企業支持著,

怎麼說都令人覺得這個綠色黨派很功利,

但也不得不承認是很明明白白的提出自我主張。

 

這種南北衝突,或許部分原因是來自南北文化的差異吧,

比如說,

南部人的樂天知命,北部人的認真工作;

南部人的皮膚黝黑,北部人多半白皙;

南部人講話很大聲,北部人分貝沒那麼高;

南部人非常的熱情,北部人則是彬彬有禮。

跟台灣竟然也有某種程度的相似。

 

回頭來說 Bossi 好了,

他是一個70多歲的老人,因為中過風,

所以臉有一半是不能動的,講話也不是很清楚,

總是批評義大利政府的貪污,

但最近因為被揭露挪用黨款,做為已用,包括買別墅、買名車、家庭旅遊,

所以他黯然辭職下台,離開自己所創立的政黨。

很諷剌吧,一個老是批評別人貪污的人,

也躲不過金錢誘惑,而披上這條罪名。

可憐的是,最近新聞畫面上不斷的重播一把綠掃帚,

這令人感覺要掃的垃圾是……黨主席?呃,不是,是這股貪污歪風。

maroni-con-la-scopa  

(Pic from Politica 24)

 

「Bossi會被關嗎?」

「應該是不會吧,老貝也沒被關。」

「那台灣人比較嚴格,我們的前任總統被關了很久,到現在還沒有出來。」

「這也很難說啦,Bossi說他是被政治迫害。」

「吼!這點更像了,在台灣也很常聽到"政治迫害"這四個字!」

義大利和台灣的相似程度還真的是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