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鈴薯朋友的小Baby誕生了,約我們出來喝咖啡,

「現在還沒一個月,他們會帶Baby出來嗎?」

「我想會吧。」

「在台灣,產後第一個月,媽媽和小孩基本上是不出門的。」

 

到了Bar,遠遠的就看到朋友"一家人",還帶著小Baby。

小Baby有著跟爸爸一樣的天藍色眼睛,圓滾滾的大眼珠,非常可愛。

但最令我最吃驚的是,

這位新科媽媽,霹靂無敵瘦,

產後不到一個月,整個小腹是平坦的,身上沒有一點贅肉,

比我還瘦,看得我非常羨慕。

其實她在生產前夕,也只有一個隆起的肚子,手腳還是很纖細,

這是她懷孕八個多月和我們出遊的照片,從背後根本看不出懷孕的跡象。

DSC06202 (668x881)  

 

「在義大利要做月子嗎。」我好奇的問她,

「什麼是做月子?」

「在台灣,產後需要待在家裡一個月,吃一大堆雞,還有很補的食物,

   得好好保養產後的虛弱身體,重點是也不能出門。」

「我不會覺得虛弱,第二天就出門了。」

大家對於台灣的禁忌非常的有興趣,

我還講了一些,但他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一個月不能洗頭"。

 

不久,小Baby餓了,她很自然的在大家面前餵奶,

只用了一條薄圍巾稍微的遮一下,

我裝鎮定的繼續聊天,但心裡一直OS:「哇,哇,哇!!!」

「Baby的名字取好了嗎?」眼睛一直無法克制的飄到小Baby"吃飯"的畫面。

「這是老大,名字在出生前就決定好了。」

「怎麼決定的?」

「是按這裡的習俗,老大如果是男孩,就用爺爺的名字,女孩則是奶奶的名字。」

「那Baby不就和爺爺同名同姓!」

「是呀。」

離開Bar的時候,她抱小Baby的方式非常的特別,

Baby的臉是朝外的,可以好好的看著街上的風景,

我想在台灣這樣抱小孩,大概會被大人教訓吧!

 

回到家,我問馬鈴薯餵奶的事情,

「在公開場合餵奶很正常嗎?」

「正常呀。」

「台灣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做,我看了有點害羞,眼睛都不知道要擺那裡。」

「我們也在公開場合吃飯呀,你就當Baby是在吃飯就行了。」

 

過一會,馬鈴薯家裡有客人來訪,是他的堂哥。

「Ciao,我的名字是"馬鈴薯"。」他堂哥的名字和馬鈴薯一模一樣。

「這麼巧?!」

「不是巧合,堂哥是伯父的大兒子,所以名字也是來自爺爺。」

「那家族的同輩裡有幾個馬鈴薯?」

「三個,都同名同姓喔!」

我腦中馬上閃過一個畫面,

爺爺在家族聚會的時候大喊「馬鈴薯」,

就會有三個和自己同名同姓的小蘿蔔頭集合,這還滿好玩。

我想在台灣,就算我願意,未來的孫子孫女也不願意用我的菜市場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